南墙根的小萝卜

【all兴】

《旧伤复发》【勋兴】

旧伤复发

张艺兴受伤回到韩国的第四天,吴世勋终于出现了。

第一次醒过来发现心心念念的奶包不在身边时,可以告诉自己那是因为对方通告排得紧抽不开身;第二次醒过来看着没有动静的手机愣愣的出神,可以安慰自己也许是世勋太累了没有看到;等到第三次醒过来还是没见到他的小孩时,张艺兴再也不能骗自己说没关系了。 这次受伤是他意料之外,经历过灿烈的低气压的兔子能想到世勋一定也气得不轻,早早就在琢磨着怎样才能让他的小孩原谅他,想着实在不行再放低姿态和弟弟撒个娇,这事也就糊弄过去了。几乎是做好完全心理准备的兔子根本没想到奶包会一连几天都不理他,甚至连面也不露,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世勋呐,你一定对哥失望了吧……

张艺兴其实早在第二天下午就绷不住了,喜欢胡思乱想的兔子偷偷问小哥哥为什么奶包没有来,得到的却是对方支支吾吾的顾左右而言他。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没有见到想看的人,在那之后的张艺兴变得情绪异常低落,说话间注意力一直集中在手机的推送栏里,每隔几分钟就要确认一下有没有新的消息。平时一到晚上就按时关机的兔子这几天一直把手机藏在枕头下面,细小的震动动能让他放弃睡眠重新解锁,哪怕结果一直让他失望……

——世勋呐,哥真的知道错了,能不能不要不理我……

实在看不下去张艺兴这幅强颜欢笑的样子,小哥哥只能骗他说世勋很忙。漏洞百出的说辞瞒不过敏感多思的病人,张艺兴虽然不再追问,眉眼间的失落却让人一目了然。

手机屏幕还停留在世勋的画面。这段视频已经反复播放了二十多遍,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刚出道时拖着年糕音的奶包已经出落成芝兰玉树的贵公子,眉宇间却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与关怀……

那是一段exo得奖时的录像。黑色的西服严丝合缝,穿在世勋身上愈发衬得他挺拔优雅。张艺兴记得《世说新语》中称清傲脱俗的男子——萧萧肃肃如松下风,描绘的大抵就是世勋的样子。

昂然如碧树、公子世无双。

“还有虽然不在这里但是约定好一定看放送的lay哥,有在好好看吧……”

——什么约定啊…当时有只小白久一直在啃我脖子,不答应就不肯好好吃饭,我是为了哄它才答应的……

“放送一结束我就会确认你到底有没有在看……”

——哼,最后还不是累得一下台就去补眠,睡到凌晨才想起来和我face time……

“世勋在45分2秒说的话是什么,会这样问你的。”

——你就是想骗我跟你说“我爱你”!

“好好拍电影,不要生病”

——对不起…哥没能好好拍完戏,也没能遵守和你的约定,哥是不是真的很差劲……

“要健康的回来啊……”

——世勋呐…对不起……

“我爱你”

“我爱你”

身后传来和视频里同步的声音,坐在轮椅上的兔子来不及反应就被人从背后抱住,熟悉的气息夹杂着凉凉的暗香笼罩在周围,一瞬间只想溺死在身后的人的怀里……

“咦兴…不要回头……”毛茸茸的脑袋埋在张艺兴颈间,温热的液体顺着衣领划过胸膛,一颗又一颗,全都砸在他的心上……

“一次就好…让我抱你一会儿就好……”发颤的年糕音带着哭腔,修长的五指紧紧地抓着对方的手臂加重力道,努力地克制着自己不要伤了怀里的哥哥……

“baby…哥错了…”甜甜的汽水音透着小心翼翼,略带小讨好的心思唤着宝贝,“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我应该永远都不来见哥的……”圈着他的手臂渐渐收紧,好像花尽了毕生的力气才说完后面的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的害怕和伤心……”

“咦兴不是一个好哥哥,总是做一些会伤害到自己的事情…咦兴还是一个大骗子,明明答应过要健健康康的回来,却把自己弄成了这幅样子……”世勋将下巴支在张艺兴的肩膀上,把玩他奶白修长的手指,“但我的咦兴是个好爱人,不管对的错的,都是我吴世勋期颐偕老的爱人……“

习惯了把他当成小孩子,习惯了哄着他胡闹撒娇,突然面对这样来势汹涌又情意缱绻的承诺把张艺兴弄得措手不及…单纯而勇敢的情话仿佛是一剂霸道的良药,将顽固的相思之疾化成眼泪,一滴一滴砸在两人交缠的十指上……

“我哪里…值得你对我这样好……”哽咽的汽水音断断续续,他承认他现在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他承认他的心现在装满了酸酸涨涨的幸福,他承认他快溺死在那人的情话里,哪怕年轻的承诺不能作数…

“因为是你,所以值得。”

吴世勋扳过他的下巴与他接吻,没有情色的挑逗、没有深入的占有,那个吻从始至终都无比虔诚,张艺兴感觉到有眼泪砸在他嘴边,伸手捧住对方的脸擦着他的眼睛。

记忆中的场景与现实瞬间重叠——三年前他们也曾这样吻过。那是在wolf打歌时期,张艺兴棕栗色的卷毛被染成黄发,整个人在镁光灯底下站着白得反光,大家都打趣说他是奶黄包。那首歌里有标志性记忆的狼耳朵、互为着力点的生命之树、还有总是让世勋摔跤的高难度动作。因为做不好,世勋那时候没少挨舞蹈老师的训斥,他的小孩又要强,总是在训练结束后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张艺兴在天台找到小孩的时候天色已晚,隔着长椅从背后将他抱住,不言其它,只问他摔得疼不疼。

小孩积蓄了一天的眼泪瞬间就落下来,张艺兴扳过他下巴与他接吻,把所有的委屈混着眼泪一起埋没在那晚温凉缠绵的亲吻中。

——哥给你带了小奶包和奶黄包,再不吃要凉了。

——再亲一下就吃……

——听话,不然哥走了……

——那我要吃奶黄包……

他们一直一直都是这么好,就像床前低头才见的明月光,就像柳条上新抽出的嫩芽,湿润的吻描绘着彼此嘴唇的轮廓,不管过了多久,记忆的洪闸总是在相似的节点处开启,一晃就是这么多年。

——哥,我给你带了小奶包和奶黄包,再不吃要凉了

——再抱一下就吃……

——听话,不然世勋走了……

——我选小奶包……

张艺兴在三年前的晚上说了很多很多,他告诉他,每个人都是感情上的弱者,沉湎于过去的同时又希冀将来。

他说,将来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吴世勋在三年后的这场亲吻中终于参透了他当年的意思,也终于长成了他藏在那句话里的、期望他成为的爱人。

——每个人在情感上都喜欢新鲜事物又极爱念旧。这样说也许很矛盾,就像……

我牢记现在的自己,

我深爱过去的我们。

——————————————————————————————

旧伤复发系列有灿兴、勋兴、繁星、卤蛋

都是讲述小攻们对兔子意外受伤后的反应……

灿兴那篇的名字叫《受伤与委屈》已经发过啦

各位美腻的姑娘们若是喜欢,可以投喂我一颗♥吗

吃饱了我把剩下的发上来^O^

最后祝各位美腻的姑娘在新的一年里睡到兴兴【划掉】

新年快乐啊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